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淮安技师学院纪委: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严肃等级认定考风考纪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鉴定中心组织淮安市育婴师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学院纪委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主动介入,对考核方案、考务管理、认定现场、成绩认定等各环节进行监督,保障考核过程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一是抓好事前监督,完善考务流程。学院纪委在考核前严把流程关,做好风险研判并依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严格依据流程开展。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降低考核密度,控制同一时段考生人数,落实健康排查、体温检测、考场精准消杀等防疫措施。本场考核共97名考生参加,设置3个考场。

二是抓好关键环节,促进公平公正。学院纪委督促鉴定中心紧盯试卷制卷、保管、运输、交接和考务组织等重点环节,组织对督考人员、考评人员进行职责培训。考核期间,学院纪委采取现场巡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保密措施、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考务工作流程运行是否有序,督促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考核操作规程,严肃考风考纪,着力确保考核公平公正。

三是抓好事后总结,推进工作提升。学院纪委做好监督工作“回头看”,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积极改正。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的监督,采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等方式,督促学院鉴定中心落实责任、严守纪律、严谨工作,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