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以“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近日,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添翔率组内人员赴市国联集团下属国融公司开展调研,现场观看源河苑项目“红色驿站”、“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和《大姐书记陈超英》教育片,听取了国融公司领导班子关于“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许添翔表示,国融公司党建品牌创建特色新、举措实、成效显,希望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更多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融进去,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再强化,充分领会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国融公司要依托“红色驿站”党建品牌,牢牢把握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用廉洁自律准则来规范自己,将“廉”字常挂心头,将“廉”字化为行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公司的“廉”文化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机制再完善,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的组织引领。利用“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参建单位齐抓共管、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严格考核推动责任落实,形成廉洁文化创建的动力机制。三是措施再系统,充分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的阵地优势。要以更高、更新的思路和方式来谋划,挖掘本地区的廉洁文化载体,形成系统性的地域廉洁文化。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开设廉洁专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员工抬头读警示、低头思廉洁,营造浓厚的廉洁从业氛围。四是行动再过硬,充分彰显廉洁文化建设的国企担当。国融公司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思想共育、资源共享、责任共担、难题共解、和谐共创、廉洁共抓、多方共赢”的共建机制,实现廉洁共建目标,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廉洁品质工程服务淮安地方发展,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