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新城公司纪委: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针对新城投资公司项目多、资金多、年轻人多、风险源点多等实际情况,5月26日至6月9日,公司纪委利用半个月的时间,以逐家逐户开展过堂会的形式,对公司各部门及子、控股公司全部岗位员工围绕涉及人、财、物、项目管理等事项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检查梳理,切实将廉洁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回头看”重点检查4个方面内容:一是各单位权利事项是否有新的调整和变化,是否随着权力事项的变化开展风险点补充、调整;二是权力运行是否按照流程规范操作,是否按照已制定的防控措施对风险点进行防控;三是否遗漏风险点,在已排查的风险点外是否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四是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控机制是否有效建立。

公司纪委通过“回头看”,立足去年廉洁风险防控基础,围绕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聚焦机制完善、措施执行等方面,深层次分析评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切实提升员工廉洁意识、增强部门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制度执行,筑牢预防腐败“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