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新城公司纪委:组织条线人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6.17”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 6月17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发表的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后,淮安新城投资公司纪委组织条线人员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最新论述,并结合单位客观实际情况,始终从小微处入手,从小事抓起,坚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在推进不敢腐方面,坚持露头就打,实行磅礴重压。在5月份已立案1件的基础上,6月份正在对拟给予党内诫勉谈话的问题收集证据材料;在推进不能腐方面,公司纪委近期对所有处室、子公司存在的风险源点逐一“过秤”,织密制度“笼子”,让别有用心者无处下手;在推进不想腐方面,邀请了市中级法院刑二庭徐燕庭长莅临新城为全体员工开展了“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专题警示教育讲座,编印了《中国共产党“六大纪律”负面清单100条》《公职人员纪法禁令200条》《公司员工十大负面清单》《公司外派人员十大负面清单》《公司纪检监督干部“十严禁”》。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将习总书记“6.17”关于反腐败的最新论述深度契合到新城公司各项业务工作之中,确保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