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经发集团纪委:开展“一把手”履责尽责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淮安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集团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好,近期,经发集团纪委召开“一把手”履责尽责集体谈话,集团公司各单位“一把手”、纪检专员(监督员)共计27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对经发集团《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及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解读,同时号召各单位“一把手”牢牢把住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相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集团党委细则文件要求,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和主体责任。

集团纪委书记丁康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必须做到“三责”:一是做到“知责”,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做到“尽责”,健全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础;三是做到“负责”,要切实增强自觉性、责任感,把集团公司“一把手”实施细则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路线图”与“任务书”,坚持带头示范、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