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市公积金纪检组: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dzw_jds5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要求,市公积金纪检组对中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中心出台的《关于实施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落实情况。

       《两个通知》出台后,纪检组督促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迅速组织实施,及时梳理缴存困难的企业情况,主动上门动员办理缓缴或降比手续。截止6月底,共有洪泽县汽车半轴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宏保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江苏亚源制帽有限公司等31个企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涉及职工4125人,为企业和职工减少住房公积金成本1328.51万元;四川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淮安金陵大酒店有限公司等11个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涉及职工586人,缓解企业和职工资金压力258.43万元。对于符合缓缴降比条件的企业,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均能及时协助办理手续。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职工还贷压力增加、企业缓缴积极性不够等问题,纪检组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加强研究,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助企纾困政策知晓度;二是进一步创新服务,提升助企纾困服务效能;三是进一步强化帮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