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西游集团纪委:做实做专项监督 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西游集团纪委不断探索强化监督职能,着力在专项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把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

一是刀刃向内主动出击,检视问题力促整改。集团纪委先后开展了合同履约、仓库管理、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主动靠前查找问题,直面问题本身。每月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排查、全力防范。同时从各条线抽调年轻职工参与,深入具体业务了解实情、开阔视野、增强才干,切实把专项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围绕职工需求期盼,推动作风效率再提升。积极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集团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舆情监测等工作,广泛深入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共梳理问题10余项,每一项问题都明确一名负责人监督跟踪、指定一名小组成员指导检查,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得到了很大提升,通过高效整改落实,让职工反映的“堵点”变为异彩纷呈的“亮点”,把“问题清单”变为“收获清单”。

三是“铁面”严管 +“暖心”厚爱,激励党员敢担当。在“严管”基础上,将“厚爱”作为党员成长的重要因素。通过强化监督教育培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等多种措施,把人文关怀体现在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传导组织关怀。指导乐园公司支委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部署,开展党风廉政与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会、服务标兵访谈等4场主题活动,以暖心、暖情的组织关怀,凝聚起党员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