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全市基层法院一把手开展廉政党课宣讲活动。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年松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大势中找准目标定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

二是紧贴工作实际,在自我净化中化解风险隐患。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的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如政治机关属性仍需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力制约仍需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仍需进一步从严,廉政风险防控仍需进一步抓牢等,各级法院党组和领导要高度重视,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综合治理,在担当作为中实现科学发展。始终坚持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有机统一,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互促共进,坚持强化治标与深化治本一起推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