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市一院纪委:开展院长行政查房 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求,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市一院纪委在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的指导下,上下联动,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院长行政查房活动,推动“做好DIP标准下医保费用监管,规范诊疗行为”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近日,院医保基金监管小组在分管院领导吉雅玲带领下,开展“高效推进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费用监管工作”院长专题行政查房,院纪委监审室、医保处、院办、医务处、设备处、药学部、运管处、审计处、信息中心、护理部、财务处等18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行政查房。各参会部门负责人针对医保基金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对需要多部门协作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吉雅玲副院长认真听取各部门发言,对难点、堵点以及职责交叉问题进行剖析,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理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会后,院医保基金监管小组分组到各临床科室进行了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作出整改部署。

市一院党委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今年以来,多次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基金监管工作。院领导多次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国家医保飞检的标准作为常态化工作的标杆,全方位、多角度评估医保基金运行风险,全面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医保基金监管小组要多谋划、早部署,加大临床督查力度,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全力保障医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