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扎实开展专项监督着力提升党费工作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dzw_jds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对市级机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认真研判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专项监督取得了初步成效。

       领会精神,及时研究布置。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纪监工委积极向工委主要领导汇报,多次与党费工作分管领导交流,取得支持。在此基础上,组织纪监工委同志对党费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专题学习,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成立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精心拟制实施方案,明确专项监督的总体要求、督查重点、督查方式、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

       围绕重点,深入调研分析。在工委所属72个党组织上报自查报告的基础上,围绕是否按时足额收缴、专人专户管理、按范围开支、按程序审批等重点,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先后到市委党史工办、市发改委等24个工委直属党组织进行座谈调研。先后2次约谈4人次,就加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明确要求,提出意见建议。

       客观求实,认真研判排查。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党费上缴上,还存在时间不统一的问题,如有的季度上缴一次,有的半年上缴一次;党费使用上,有的单位向基层党组织倾斜力度还不够;党费管理上,有的单位党费工作负责人员变动频繁,存在一定管理风险。针对上述问题,督促市级机关工委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机关党组织党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