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淮安技师学院纪委:既督又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8月5日,继学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后,学院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相关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任务完成不打折,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根据分工,学院纪委主要负责督促推动学校各个专班及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实施创建达标任务,对台账资料和实地考察项目创建达标任务对照标准强化督查督办力度。会议提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通过制度约束、台账管理、制定交办单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针对考核事项逐一对照,坚持在落实落细上加强督查,发现问题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学院纪委工作人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8月8日,学院纪委实地监督检查学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了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维护、公共设施管理、车辆停放管理、门卫管理等任务的落实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校园环境卫生部分不达标,如落叶清理不及时、绿化带存在垃圾和烟头、部分教室地面有垃圾杂物未清理等问题,以及个别车辆未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内。发现问题后,学院纪委立即与相关责任人联系,要求进行整改,并要求及时报送整改后情况。学院纪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开展相关监督活动,多形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学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纪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