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深化廉政教育,共设廉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深化廉政教育,夯实不想腐根基,学院纪委与培训中心共同推进,在培训中心的培训课程中开设廉政课堂。8月26日第一节廉政课堂在淮安市园区生态环境局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暨作风建设专题班开讲,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原组长、二级调研员徐大达授课。

课堂上,徐大达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依规治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党员干部要坚守防线,做清正廉洁表率”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徐书记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治权是长治久安的根本,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公职人员要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徐书记提醒公职人员要做到四个千万不要:慎重交友,千万不要被围猎;守住小节,千万不要做温水中的青蛙;管好家人,千万不要后院起火;摆正位置,千万不要权力任性。廉政课堂内容紧扣主题和当下热点话题,发人深省,让现场的党员及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

廉政课堂是学院纪委开展深层次、广覆盖廉政教育的具体尝试,廉政课堂的开展会结合参加培训的各单位需求,及时更新或调整授课内容,保证“廉政课堂”的质量和效果,实现廉政教育形式、内容、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