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强化纪检监督,助力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9月26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拆除重建项目正式进场动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纪委联合后勤资产处深入建筑工地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规范施工作业,抓牢安全生产。学院纪委深入建筑工地进行督查,认真听取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施工单位相关资质手续是否齐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并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施工单位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用工行为,维护施工人员合法权益,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措施。学院纪委将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提问、查询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等方式,了解施工场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从严监督检查。

压实主体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学院纪委督促后勤资产处压实施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抓好施工场地疫情防控。要求施工单位建立施工场地内工作人员的管控台账,并对施工人员实行行程码及健康码日报制度,确保施工人员底数清晰、情况明确。要求施工场地严格执行人员和车辆闭环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出入工地扫码测温登记等要求,严把施工场地出入关,保障项目建设不放缓,疫情防控不松懈。学院纪委将持续开展学院拆除重建项目施工场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全有序。

强化责任担当,守护学生安全。学院纪委现场督查过程中对施工单位和学院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明确责任意识,保障学生安全。学院纪委督促后勤资产处及时建设好施工专用通道,确保施工场地与学生日常活动区域的隔离,避免施工人员与学生的接触,积极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学院纪委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施工人员、施工场地的管理,施工单位要按照要求规范人员、车辆进出,避免施工人员与学生的接触。同时学院纪委要求保卫处加强学院安全巡逻,守护拆除重建项目施工期间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