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召开综合廉情分析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了解掌握学院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10月21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召开综合廉情分析会,纪委办公室、学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院纪委书记王国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院纪委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学院纪委副书记禹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内监督法规制度体系,强调对于我们党而言,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学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结合支部实际,对在廉情分析中存在一般性、苗头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加强预警,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学院纪委副主任王正凤带领大家学习了市纪委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的通知》,提醒大家及时在各支部传达学习,做好表率,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之后,学院纪委带领大家认真开展廉情分析,学院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互相交流探讨了在各部门、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交流过程中,学院纪委更加全面掌握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学院纪委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廉情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