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之时,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动春节期间全市公安队伍作风建设。

一是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发文督促公安系统各地各部门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问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确保将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推动公安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严守纪律、严负其责、严管其辖。

二是从严监督查处节日顽疾。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三公’经费违规支出”等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公开信访举报渠道。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对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坚决查处。

三是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督促各单位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优良党风引领过节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