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以廉情分析会融合贯通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将季度廉情分析会作为重要工作抓手,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以廉情分析会凝聚思想共识、查找分析廉情、协同推进工作,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融合贯通。

通过廉情分析会交流工作凝聚共识。2022年4月制定了《季度廉情分析会暂行办法》,明确会议的内容、程序及要求。在廉情分析会上,党组交流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苗头隐患问题、近期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分析成因并提出工作建议,班子成员交流“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邀请市纪委联系监督室负责人参会点评,最后党组书记做会议小结,通过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将廉情分析会打造为交流廉政工作、凝聚思想共识的平台。

通过廉情分析会查漏补缺分析廉情。思想认识到位是落实整改的关键。与会人员从多个角度分析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从思想根源上分析,提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从宗旨意识上分析,把为民服务摆进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影响后果上分析,充分认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久拖不决可能酿成的危害影响;从管理短板上分析,深入查找制度设计、体制机制存在的漏洞不足,及时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对标工作要求、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严格按规矩办事。

通过廉情分析会压实责任协同发力。在对发现问题逐个分析基础上,编制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组织开展整改,在下季度廉情分析会上各责任主体报告分管范围内的问题整改情况,压茬推进主体责任落实。2022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党组通过廉情分析会研究讨论,共同谋划、联合开展了多次廉政教育活动和专项监督活动,把各个主体职能优势发挥出来,形成信息共享、手段互补、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