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推动市公安局召开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1月20日,市纪委监委向市公安局党委送达了《关于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强化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的纪律检查建议》。春节期间,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主动联系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有关部门,会商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工作措施,并于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推动市公安局召开了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公安系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立宏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建国传达了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国海宣读了整改工作方案。

赵立宏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把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中指出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纪律检查建议整改思想行动自觉,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二要把握基本要求,扎实做好纪律检查建议“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整改工作质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整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徐建国传达了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指出了近年来全市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症结,并就做好整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逐层逐级传导压力,扣紧责任链条。二要抓好监督管理,不断延伸监督触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要强化标本兼治,严格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公安干警的纪律意识、廉洁从警意识。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公安局、分局,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相关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