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 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dzw_jds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问题反弹,市级机关纪监工委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立足早提醒早预防、强化正风肃纪,抓实市级机关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集中学习,做好廉洁部署。提请市级机关工委开展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六起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八起容错纠错典型案例的通报》,重温《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实施办法的通知,纪监工委书记王正行对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进行部署。一要摆过来学,做到警钟长鸣。二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三要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工委书记费香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对节日进行再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廉洁氛围。利用媒体宣传介质等信息手段,宣传两节期间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市级机关干部职工遵守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22年12月30日,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在淮安日报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及时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6起典型案例、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推送到市级机关纪委工作群、市级机关工委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时刻绷紧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加强监督,做好自查自纠。针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在机关工委网站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使用“沃·舆情通”平台时刻关注和搜集“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在工委机关内部组织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查纠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问题和餐饮浪费、“三公”经费等支出违规问题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以及各类隐形变异问题。约谈市级机关工委财务人员、听取财务汇报、查看财务凭证,推动市级机关和市级机关工委形成清廉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狠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截止目前,没有发现“四风”线索问题。(市级机关纪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