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春节督查不放松 正风肃纪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切实强化监督单位作风建设,根据市纪委监委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相关部署,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着力深挖细查,保持高压态势,做细做实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监督单位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提高认识明责任。元旦前夕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及时组织学习,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对系统内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出研究部署,推动对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的组织学习对作风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自查自纠对落实假期值班要求的制度进行重申。

二是明确重点除顽疾。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注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根据监督单位实际明确监督重点,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空喊口号不抓落实、机械执行、消极应付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三公”经费支出违规等问题,与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同频共振、系统推进、形成合力。

三是强化检查保落实。双节期间,全组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工作重点。督查人员综合运用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分条线检查各监督单位人员假期值守、公车封存、节日福利发放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进行现场指明、现场反馈,持续拧紧纪律弦,防止监督检查走过场,确保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下一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禁而不绝、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维护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