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近日,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推动市残联党组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党风廉政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市残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六起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对残联系统存在的本位主义严重、“一把手”担当与配合意识不强等六方面问题表现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残联在干部管理、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结合在市残联驻点监督和专项监督中发现的政策落实有盲区、建设管理有缺项、作风效能有短板等问题,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严明政治自觉,提高认识。市县两级党组要持续增强“火车头”的带动力,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助残惠残政策。二是严格建设管理,狠抓落实。市县乡要全链条贯通协调,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严实派驻监督,强化震慑。一方面要强化政治监督,严肃监督执纪,一方面要保障残疾人事业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