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约谈淮阴区住建局,推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史市长在市纪委监委安全生产督查专报上的批示精神,推动督查问题切实整改到位,1月31日下午,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约谈了淮阴区住建局。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吉士忠,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马唯,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主任刘举,淮阴区住建局局长洪波、副局长陈伟参加了约谈。约谈会学习了史市长的批示精神,通报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马唯同志和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吉士忠同志分别就落实史市长批示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淮阴区住建局副局长陈伟分析了发生问题的原因,汇报了立行立改情况及下一步整改计划;淮阴区住建局局长洪波做了表态发言。

马唯同志强调,淮阴区住建局作为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牵头部门,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包含自建房在内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要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根据《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联合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执法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辖区内房屋安全鉴定监管工作。督促产权人和属地街道履职尽职,及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要对房屋安全鉴定单位的鉴定行为实施监管,对鉴定报告等文件资料进行核查,确保房屋安全鉴定结论真实可靠。对鉴定为C、D级危险房屋的,要及时组织督促街道和产权人开展整治解危工作。三要加快推进既有建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本次被约谈为契机,采取扎实措施,督促镇街加快推进包括自建房在内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按序时完成年度任务。

吉士忠同志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查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切实扛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用工作的高标准保证整改的高质量。二是要认真分析原因。从主观和客观上深挖问题根源,找出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方案。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既有建筑安全监管压力,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履职尽责。四是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失责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履责尽责、敢抓敢管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整改,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还督促推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淮阴区政府发出了《警示提醒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