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委党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委党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市委党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校,建设正气充盈的红色学府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部门负责人要履职尽责、敢抓敢管,全校教职工要正确处理好组织和个人的关系,严格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纪律约束。坚持严以治教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师资把关和课程审核。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到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坚持党校姓党,提高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主业主课,有力地彰显党校独特价值用好淮安红色资源富矿,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辨别力、政治洞察力,积极发声、正确发声。

下一步,纪检组将在督促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突出政治监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盯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日常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深化专项监督,督促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督单位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理解和认识,全面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