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干部廉政谈话 把好选人用人“廉关”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把好被监督单位选人用人“廉关”近日,派驻三组组织对市政府办公室8名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派驻三组组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赵辉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组织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并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岗位特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党忠诚,常修为政之德。作为市政府办公室系统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是非曲直面前旗帜鲜明、刚正不阿,在歪风邪气、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敢于斗争,始终保持对党、对组织的无限忠诚。二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要求,必须要树立归零意识,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和相关专业技能的学习,尽快融入新岗位、新角色。统筹把握好文稿起草、会务组织、文件流转、信息报送、调查研究、督查督办、日常服务等基本职能,当好领导的“智囊团”“笔杆子”“千里眼”“顺风耳”。三要守住底线,坚持廉洁从政。要勤于自省自警,秉持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常怀敬畏之心,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及时扫除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会上,两名新任职干部代表表示,此次廉政谈话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严管和厚爱,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一定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筑牢防腐防线,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