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全市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专项整治双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深入夯实全市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质量,近日,派驻十六组协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专项整治双百日行动,赴7个县区,抽查2019年以来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质量。

一是铁脚板踏遍田间地头。全市2019--2022年度共计27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赴7个县区的田间地头,随机抽查45个项目区的工程现场和排查整治档案资料,抽查比例为16.5%,抽查类型覆盖泵站、道路、桥梁、涵洞、沟渠、分水渠等全部类型,做到县区全过堂、项目种类全覆盖。

二是火眼睛直面问题所在。督查组一行共检查发现问题86个,其中,清江浦区4个、淮阴区11个、淮安区24个、洪泽区2个、涟水县25个、盱眙县14个、金湖县6个,主要涉及已建成工程破损裂缝,在建工程施工不够规范两大类型,均现场交办各县区及施工单位,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三是黑包公落实问题整改。要求对市级抽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到工程现场核实确认,立行立改,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排出整改计划和时限,对涉及建后管护的问题要及时要求项目镇村加强管护,对不履行质量责任的施工、监理单位,要及时约谈单位法人或向主管部门建议列入黑名单管理。所有排查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随时上报检查组。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