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今年来,派驻组紧紧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立足“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抓实业务学习,每周组织两次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练好“内功”,助力监督“探头”作用发挥。

增强本领,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驻在部门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流程,精准把握权力运行环节和风险点,提升把握政策和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围绕问题线索处置、证据收集、事实认定等认真研判,仔细分析,深入探讨,总结提高,不断夯实组内人员业务能力。

遵规守纪,做廉洁自律表率。加强作风建设,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形成严谨、务实的作风。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执行“八严禁”“十个不准”,引导和督促组内干部树立“高线”、守住“底线”,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