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监督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将督促贯彻落实省、市两个文件精神要求,有效推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作为紧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主动跟进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监督。派驻第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两个联系单位发出《关于监督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对照任务清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任务有人领、事情有人抓、工作有落实。

强化精准监督。通过开展调研、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一是会同委党风室对责任部门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二是结合工作中接收的信访举报,会同责任部门实地走访企业,了解跟踪专项资金、补贴政策、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强化常态监督。督促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文件要求和工作实际,每月将本单位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需要派驻纪检组推动解决的问题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报至派驻纪检组,确保信息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