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做实监督“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近期,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开展2022年度市文广旅游局局属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派驻六组紧盯局属7家被审计单位、83个审计发现问题,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调阅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对照问题逐条整改,是否形成专题整改报告、整改资料是否齐全真实,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成效是否显现,同时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明整改要求,帮助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本轮“回头看”共发现13个问题,包括财务基础工作较为薄弱、固定资产未定期盘点、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等共性问题,以及津贴补贴发放不规范、整改工作及佐证资料不规范等个性问题。根据问题清单,派驻六组督促相关单位对照责任、精准梳理,紧紧扭住关键要害,切实解决好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截至目前,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局属单位已立行立改整改完毕9个问题,其他问题受客观因素影响,正在有序推进中。

通过此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被审计单位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漏洞,突出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