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协同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近日,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协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的《通报》、最高检下发的《禁酒令》。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通报精神进行了解读,阐明了市检察院对通报精神贯彻落实的态度和举措,并针对退休人员长期处于缺少教育、缺少监督的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警示警醒。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省检察院通报精神,全力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的批示精神,主动从身边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检察院将组织汇编手册,收录近年来检察系统退休人员违纪案例,将手册发放给离退休人员。二要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思想教育、机制建设、措施落实、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入查找离退休人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三要全面强化管理,坚决落实责任。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带领全市检察人员树立正确的三观,抓好教育警示,完善制度建设,抓牢监督管理,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管“绝大多数”,严密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扎紧制度的“笼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