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调研督查全市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推动全市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高效开展,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就市资规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部署开展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对2021年以来全市取得的好的做法进行了总结完善,对存在的7个方面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探讨。

一是进一步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检查市资规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情况,完善出台《淮安市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利用实施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配套实施意见》《淮安市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

二是加大上下联动的力度。加大全市解决工业厂房“不动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暨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力度;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会办、推动;联合各县区做实做优500亩以上集中连片工业用地储备工作。

三是明确重点狠抓落实。为加快存量土地盘活利用,保障重特大项目用地需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500亩以上集中连片工业用地储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土地供后监管和跟踪问效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县区按照《淮安市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利用实施方案(试行)》,加快存量闲置、零散、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土地清理盘活工作,尽快形成不少于1个500亩以上集中连片工业储备用地,实现“地等项目”。

目前,全市已编制形成22个500亩以上集中连片工业用地使用方案,大力提升了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