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全力推动市资规局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近期,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和市资规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森林防火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强化落实。市资规局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要求,重点研究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尤其将盱眙山区森林防火作为重点,明确职责任务,成立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

二是紧盯问题,全面排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参与对“九小”场所、林场、涉林企业等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排查一周时间,参加排查人员300多人次,出动车辆24辆次,排查隐患65处。

三是强化巡查,严管源头。持续开展森林安全防火宣传,进一步加大对盱眙山区各片区林区安全警示教育防范,推进“一片两员”源头管理工作,提高巡查密度,今年以来巡护时间达到每2个小时一次,总里程达5万多公里,确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未萌,确保全市森林资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