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推动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3月21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推动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磊到会指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宝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的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聚焦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当好示范;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常抓不懈。二要找准职责定位,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年度重点任务。针对权力事项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内部巡查,全面梳理干部人事、资金管理使用、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评选表彰等“三重一大”事项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直属单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牢制度笼子,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对项目、活动的定位、计划、管理及预期结果实施绩效评审、绩效评价。进一步健全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堵漏止损”,促进工会资金安全、高效、廉洁运行。三要坚持严管厚爱,以更大的决心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廉政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完善内控机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工会特色和品牌的清廉活动。

会议还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向市总工会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奋力破解独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