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保障群众胜诉权益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市法院主体责任,及时保障兑现群众胜诉权益推动市法院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凝聚整体合力。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争取市委政法委领导支持,强化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联动,统一证据标准和裁判尺度,定期提请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协调会,交流经验、梳理问题、共商对策。强化对下调研指导,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强化协调配合,提升打击实效。强化立审执协同配合,对各部门的职责范围、协作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规范办案流程,统一办案尺度。建立打击拒执犯罪定期例会、业务研讨制度,及时会商讨论案件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强大声势。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广泛深入宣传,集中展示打击成果,积极营造“失信必受惩戒”的舆论氛围,增强社会认同感,坚决消除被执行人妄图逃避执行的侥幸心理,确保专项行动形成有效威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