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积极探索横向纵向两端发力,完善学院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4月7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工作月度例会,纪委副书记禹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丁凤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纪委工作例会召开以来首次邀请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目前全省上下正在着力构建“两横两纵一支点”监督体系。“两横”分别是党委的主责监督和纪委的专责监督,“两纵”是“两横”分别自上而下延伸,“一支点”是把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作为关键支撑。学院纪委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积极探索横向纵向两端发力,横向上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通过调研式监督做好监督专报工作,推动实现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和学院纪委纪律监督高效统筹衔接;纵向上要推动学院纪检工作向党支部纪检委员延伸,加强基层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提升高质量监督的整体效能。

      会上,纪委书记丁凤珍提出,学院纪委下一步将试点开展纪检委员参与监督检查实践锻炼。纪检委员列席纪委工作会议、参与监督检查实践锻炼是提升学院纪检干部能力的关键内容,是学院纪委推动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在学院已有的监督体系基础上的进一步完善与优化,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只有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才能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有效防范学院事业发展中出现的风险隐患,为奋力建设高水平优质技工院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