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室组地联动 调研“健康淮安”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坚持信息赋能,运用信息化拓展监督手段。近期,该组联合市纪委六室、八室、监督审查技术室对市卫健委“健康淮安”项目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市卫健委“健康淮安”项目建设工作进展,从惠民、惠医、惠政三个方面了解数据内涵。一是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向上对接省平台,向下对接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横向对接人口、卫生资源等数据,归集全市健康医疗数据资源。二是基层医疗卫生云,全面整合基层医疗机构服务项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工作效率。三是市级影像云平台,实现全市医院影像集中存储和查询调阅,满足互联互通务实应用需求,简化群众就医环节,降低群众就医负担。四是公众健康服务平台,对接“苏服办”、“i淮安”等APP,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自助医疗服务。调研组借助“健康淮安”数据平台,借鉴市纪委专项监督大数据建模经验,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监督人、财、物及精准选取大数据监督模型进行深入探讨。

借助调研成果,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就信息赋能强化监督,推进“健康淮安”、清廉医院信息化建设及落实监督体系建设等,协同主管部门主动担当,定期会商,共同推动,以期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