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我市举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决策部署,持续创新基金监管方式,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筑牢基金安全防线,近期,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我市举办的“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主管部门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基金监管同参与的主动性。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自觉遵守医保规定,主动参与基金监管。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把握基金监管宣传方向。丰富载体,提高公众知晓度,强化普法宣传,强化成效展示,强化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三要宣管并重,全面提升基金监管工作质效。做好自查自纠,完善内控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做实常态化监管,推进专项整治、日常监管、智能监管、社会监督常态化。

通过参加活动,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旨在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形成多部门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的全方位医保基金监管格局,持续推进医保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增强各方维护基金安全意识,有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医药服务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