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调研清廉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紧扣新形势下医院廉洁文化建设、智慧行风建设、智慧监管建设,更好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医院科学管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水平。近日,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赴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听取了清廉医院信息化建设方案,对医院1+4+5+3”建设目标、信息化建设水平、廉政风险点、权力运行核心要素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就借助信息化手段改善和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该方法运用,将至少在三个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丰富党风、行风建设学习形式。通过互联网平台拓展医院清廉文化建设阵地、创新医院清廉文化、党风廉政、清廉行风教育管理方式,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遵纪守法守责、清廉自律意识。

二是拓展智慧监督管理途径。以信息化手段落实公立医院权利清单管理制度,通过权利清单梳理,职业行为监督,重点业务监督,明确权责范围、潜在廉洁风险点,进一步防范廉洁风险发生。

三是强化关键领域重点人员监督。以信息化为抓手,聚焦商业性统方防控、医院采购招标、经济合同管理业务重点领域,加强对重点科室、岗位、人员廉政风险点梳理,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