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市农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近日,市农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党员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对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做好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院党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
    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杰要求全院上下要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教育,开展院出台制度宣讲活动。结合我院工作特点,科学制定评价体系,整体把握各部门政治生态状况,年底作出评价。二是以透明公开为制约,打造山清水秀科研生态。运用"科技+"手段,持续实施科研经济行为"透明工程",完善资金用管系统,动态监管科研经费使用,定期进行"体检"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三是以监督执纪为手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中梗阻"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院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四是以压力传导为抓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年底进行全面检查和"三述"考核。严格执行党内问责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五是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强化正面引导。用活用好"三项机制",汇聚我院干部队伍求真务实、求实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