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抓早抓好廉情分析,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近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召开一季度廉情分析会,被监督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主体责任联络员及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统计局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并对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群认真传达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各单位2019年以来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
    围绕如何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部门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际行动来体现对党忠诚。纪检组将紧盯关键"少数",在推动"两个凡是"上下功夫,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责任主体就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用好履职纪实平台,强化考核,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巡察整改这一有利契机,将原发改、物价、粮食三个部门未纠正到位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推动部门工作规范运行,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三要以更严的作风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今年将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在持续做好廉政风险排查的基础上,强化事前、事中监督,突出对向上"三争取"等重点领域的专项督查,敢于对各类不作为、慢作为等"中梗阻"的典型问题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