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全省“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3月12日,江苏省"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各设区市教育局、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广建设"阳光食堂"监管服务平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履行政府责任的有效举措,要以该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伙食质量和卫生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与参与度,深入推进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阳光食堂"监管服务平台推进的政治性、时效性和实效性;要建好平台设施,把用好监管平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发挥实效提供保障;要形成工作合力,用好信息化平台,将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监管实效,全面提升校园食堂管理水平。各设区市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要当好"校园食堂"的啄木鸟和护林员,当好学生餐标的营养师和质检员,协助各级教育系统推动解决教师工作午餐经费来源、校园陪餐制度及社会资源参与食堂服务等问题。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淮安市天津路小学、"中央厨房"企业和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的食堂管理运行情况,会后对平台建设进行座谈,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