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创新警示教育大会形式出实招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3月14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德园召开。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市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创新"不想腐"警示教育模式。会议期间,滚动播放了纪检监察组2018年获奖的创新项目,即《实施"廉心工程"筑牢"不想腐"堤坝》PPT演示,组织学习了《淮安日报》刊登的《实施"廉心工程"筑牢"不想腐"堤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廉政心理建设工作》宣传文章,以多种方式、多种途径营造了廉洁自律入脑入心的良好会议氛围,让"不想腐"成为行动自觉。特别在递交责任状环节,创新使用《廉洁自律准则之歌》作为伴奏音乐,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二是深化"不敢腐"教育内容。集中观看警示图片展及近期全省卫健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过向宏同志通报了全市卫健系统2018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突出以案说纪,坚持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惨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释放了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三是深扎"不能腐"篱笆。各县区卫健委、市直卫健单位、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向市卫健委党委主要领导递交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市卫健委按照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廉政风险和履责风险源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系统排查整改防控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同时,会议还印发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要点》,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制定了任务指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有助于促使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推动净化系统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