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老年协会财政资金使用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19-03-23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老年协会财务管理,规范经费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负责管理的9个老年协会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提前摸底把脉。纪检监察组制定《老年协会经费使用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对9个老年协会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老年协会注册情况、党建情况、经费收支情况、内部财务管理情况和活动场所、为老服务设施等基本信息,为开展专项嵌入式监督提供依据。同时,督促指导市委老干部局研究出台《协会财政拨付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协会财务管理。深入查找问题。纪检监察组对各协会2018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市委老干部局作为老年协会财政资金管理部门,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各协会存在费用报销单填写不规范、报销缺少必要附件、奖品发放缺少明细、工作餐报销缺少审批单等方面15个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通报,要求逐条研究改进,限期整改到位。压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落实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围绕财务审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排查风险完善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切实担当尽责,具体负责人要严格把关,确保监督管理责任落到实处。要对各协会2016年以来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重要的票据、报表、报告档案资料要集中存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