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注重“四个强化”大力推进驻在单位纪检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3   来源:dzw_jds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方针,全面加强所驻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特别在推动驻在单位党委廉政宣教工作中,注重"四个强化",促进"倡廉"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坚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公安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前导性工作抓不懈,推动市公安局党委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牵头的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在年初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上对廉政文化建设做出专项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在预算中列出专款用于开展公安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为开展好各项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经费保障二是强化网络宣传齐互动。工作中,利用图文音像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和倡导廉政文化,编发警示教育专刊20多篇,播放警示教育片10余场次,警示全警避免重蹈覆辙,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警群发廉政短信,开展廉政提醒教育。三是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抓熏陶。去年以来,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先后在全市公安机关物色建成了五处基层单位,成功建成市级廉政文化示范单位,利用单位走廊、办公楼道,因地制宜建设"廉政墙"、"文化廊"、"从警格言",达到以点带面,大力营造出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使驻在单位干部时常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达到 "以廉励警"、"以廉强警"的效果。四是强化家庭助廉勤提醒。注重把"家庭助廉"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一环。年初,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成功组织了一次驻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家属座谈会,针对重点部门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民警家属,组织他们学习有关廉洁自律方面的法律法规、条规禁令,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少数民警违反条规禁令等易发多发问题进行座谈,把对领导干部和民警的教育管理延伸到家庭和八小时以外。同时与民警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筑牢了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