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民政部门持续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下,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民政部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不松弦,尤其要强化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新安医院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

一是督促强化责任防松懈。虽然相比之前疫情已得到极大地控制,但还远未到可以放松的地步。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民政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到思想毫不松懈,举措毫不放松,以始终如一的责任担当,继续抓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督促强化举措保安全。由于市民政部门下属的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新安医院等机构,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相关服务对象自身防护能力弱。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对在岗工作人员要进行体温测量,要全程监控服务对象情况,禁止老人儿童外出,及时解释劝退来院探视老人的亲属以及其他来访人员。对殡仪馆、救助站等感染风险较大的单位,必须坚持全过程重点管理。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全力支持配合市民政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督促为主,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