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监督环卫市场化项目合同履约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淮安市环卫市场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每年采购预算约1.43亿元,去年8月市城管局与中标企业签订了期限3年的正式合同,合同期满后经两次续签累计合同期限可达8年。初步估算,财政部门须向中标企业累计支付购买服务费用约11.4亿元。

针对该项目社会关注度高、财政资金投入大的特点,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前期参与监督项目招投标全过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作为、延伸监督,把监督项目合同履约情况作为检验招投标工作成效、倒逼中标企业严格执行合同的抓手,会同市城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项目阶段性履约情况进行了验收,针对项目试运营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督促中标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早日正式运营。

下一阶段,派驻纪检组将针对市城管局日常考核工作进行常态化的再监督,紧盯日常考核中的廉政风险隐患,督促考核人员履职尽责,保障巨额财政资金真正用在项目上,确保政府重大购买服务项目发挥应有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