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从日常抓起 从小事严起 从严从实狠抓派驻单位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鼠年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但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还影响着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面临着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审慎、统筹兼顾,会同派驻单位出台《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推动派驻单位提前介入引导,加强分析研判,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各类案件。同时积极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严明纪律规矩,出台《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的通知》,指导派驻单位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十要十不准”要求,从日常抓起,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派驻单位落细落实。

作风建设无小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抓好日常作风养成,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从小事严起,从点滴抓起,会同市法院研究制定下发《淮安法院会风会纪“六项规定”》。六项规定从“严禁携带手机等智能设备入场”等细节小节入手,对淮安法院会风会纪作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简洁明了,易于执行。全市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将综合运用电子监察监控、明察暗访、专项督察、联合检查等多种手段对全市法院会风会纪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问题反复发生,屡禁不止、顶风违纪等问题严重的部门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切实形成执行制度不走样、监督检查不间断、问责曝光不手软的作风建设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