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建立驻在单位内设监督部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祖兆国召集所驻公安机关内设监督部门会议,商议建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讨论了《关于构建新时代淮安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就加强监督协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围绕所驻公安机关队伍庞大、业务繁杂等特点,市公安局内设各监督部门鼎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协同一致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强力整饬警纪警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淮安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在总结去年成效的基础上,要重点围绕“监督”梳理好今年的工作重心,在落实好重点任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亮点”的培育,扎实履职,不断完善落实各项监督机制。二是协同融合监督力量。吃透上级纪委对强化公安队伍管理的精神意图,以研究出台《实施方案为契机,强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专职监督同公安内部职能监督、专门监督部门的统筹协调,增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协调推进。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要针对公安机关队伍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党规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形成盯细节、抓常态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监督部门自身建设。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公安内部监督部门自身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形象树立威信,维护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