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强力监督推进新闻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监督,全力督促宣传网信部门正面发声,对外讲好淮安故事,对内发布权威声音,全心助力淮安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部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做好“发布员”。督促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组同频共振,围绕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宣传引导,每日及时向公众发布科学、准确、权威信息。精准有效发挥好督促协调作用,每日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均在第一时间搜集整理并迅速上报,同时每周形成综合情况汇报至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接受组织的监督检查,落实战时新闻宣传机制,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二是敦促宣传部门,积极加强宣传推介,做好“宣传员”。督促宣传部门积极主动对接中央、省级媒体,加大向上发稿力度,广泛搜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新闻线索,深入挖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成效亮点,不断加强选题策划和正向发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有利的舆论支持和环境氛围。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省面向设区市组织了“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二批“最美医护工作者”、第三批“最美医护工作者”、“最美防疫先锋”四次典型选树,我市全部申报成功。截止3月19日,中央、省广电台、人民日报及新华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已累计刊播淮安报道1990篇。

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防控氛围营造,做好“督导员”。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舆情监测情况,督促驻在部门树立底线思维,统筹网上网下,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澄清事实,以正视听。牢牢把握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主动权,利用有线电视开机画面宣传、气象应急预警提示、移动运营商手机提示短信及呼叫彩铃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农村地区切实做好防控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应急广播、高音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设备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