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四方联动”监督齐发力 助力学校顺利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聚焦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可控第七纪检监察室,第十纪检监察组、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察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协同对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为推动学校复学按下“重启键”。

一、聚焦重点强推进。2个联合督察组共派出40余人次,实地检查体温检测点、隔离留观点、教室、宿舍、餐厅、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师生返校管理、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就餐安排、异常情况处置预案以及学生心理辅导等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演示等方式,围绕防控机制、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物资储备、防控宣传、校园安全等六个方面对新淮高中、市体校、淮师一附小等8所学校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二、现场通报抓整改。督查现场共指出个性化问题5条,要求有关学校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对于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督察组以问题清单的方式及时反馈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压实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了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校园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紧盯问题重反馈。及时向学校和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面对面”反馈、“点对点”指导,发送整改意见书1份,全面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还存在联防联控机制不够细化、专业医护人员配备不足、服务外包人员防控意识仍需增强等5类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5条,切实解决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安全高效。

下一步,联合督察组将不定期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复学复课、校园安全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复课复学准备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放松,用铁的纪律护航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