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市科学技术局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担负起主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纪法教育、注重家风家规培养;三是有痕运用“第一种形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将第一种形态同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结合起来,采取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等多种方式,及时提醒纠正;四是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整体把握政治生态状况,强化目标引领。

会上,驻在单位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2020年,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构作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加强对党章、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等方面的监督,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整治对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政令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