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指导职能,深入推进条线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近日,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行业的条线指导职能,以全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业集聚地淮阴区为重点,联动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聚焦公共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区域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聚焦主体责任抓部署。指导召开派驻单位联席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从严从实开展。淮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协同驻在单位制定《全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压实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分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积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是聚焦监督责任抓落实。联动并指导淮阴区派驻十一组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在专项整治中行动迟缓、乱作为、懒作为以及权力寻租等微腐败问题,对全区注册的48家易制爆化学品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走访,重点检查派驻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截目前,已联合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2次,新排查出易制爆危险物品使用单位4家,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处罚16起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违法行为。

三是聚焦执纪问责抓长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查在专项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走过场等失职失责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对在易制爆危险物品监管中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常抓不懈,防患未然。